慕慕慕归期

【周泽楷生贺】赞歌

他是一条蜿蜒在我心上的河。
他是一束照耀在我心上的光。
【壹】
周泽楷,我心中多次默念着这个名字。这个少年啊,有如寒冬里少有的几抹暖阳,不烈却也不淡,应着那个暖字,他能拨云见日般击退所有的寒风,一个微笑便可将你环绕至内心都填充起阳光的颜色,不深却也不浅。

有的时候认为这样的一个人该用温润形容,随后却又觉得这个词更适合江波涛,于是一时间也想不出什么极其切合的词汇来形容周泽楷这样一个近乎于完美的人了。

二十出头的大男孩儿总是张扬肆意而炫目的,俱来的光彩同样耀眼尖锐。而周泽楷不一样,他眸光流转间眼中的光芒像淌着叮咚溪流般的写意,栩栩刻画出灵动的光景,神采奕奕却并非充斥那样锐利而刺眼的锋芒。若将其比做一个发光体,他周身的光圈向外扩散着柔和的微光,能让人一眼认出这个年轻的小伙子,也能与之相处得十分融洽和谐。

【贰】
他不善言辞,他沉默寡言,他腼腆青涩。 若能看得见他的模样,那大概是一个有两片单薄而紧抿的嘴唇的男孩儿,面容白净而棱角分明,或是垂着眼帘似是紧盯地面沉思,或是抬头望向你友好微笑。

他浓墨般潦草几笔的黑发蓬松柔软,几缕碎碎的发丝散在前额格外潇洒。而那发心仿佛打着旋儿,衍生出几根懵懵懂懂般翘起的呆毛,显然是和少年一样讨喜的。

大约是因为同人中的梗,我煞是喜爱他传说中的呆毛,如若看着他时扑哧一声笑出来,抬起头大概还能看见他脸上未褪去的羞涩红晕,印在心上,甜在心里,还带着提拉米苏蛋糕的香味儿。我忽的想起了窗台上那棵厚实小巧却不显笨拙的多肉,有时慵倦的阳光从某个刁钻的角度直直地打在上面,尖尖的叶瓣固执地向外刺着生长着,不惧不畏,数不尽的惹人喜爱。

他也如一泓清泉缓缓流淌于心啊,毋需太多言语,细细的俊朗眉眼里生来就是温柔懵懂而具有诱惑力的,只是站在那儿,即可感觉到他骨子里的温和霎时便弥漫了整个世界。本是张扬且放肆的眉目,在那样周身沉静的润泽下,竟也渐渐生出一种浮现于表面的青涩腼腆,一种沉浸于内心的礼貌谦逊。

都是适合恋爱的男生,不同于喻文州的注视,如水的温柔让人产生一种一往情深的错觉,同时眼底还隐隐带着礼貌的疏离,倔强的漠然,令我为之折腰。而周泽楷注视你的眼神,是那样晶亮晶亮的,眼里还有光芒在扑朔呢,纵然小姑娘们目光火辣辣地盯着他,似是垂涎欲滴,良好的家教也使他朝你友好地问好,止不住笑意。他会十分认真地看着你,直至你感觉日月光华都比不上眼前这个少年真挚而纯粹的眉目,星辰大海都不及他蕴藏着无言力量而给予人依靠的眼神,只一瞬,只一瞥,便将大千世界尽是拥入怀中。

【叁】
在我看来,周泽楷的沉默寡言,绝非一味如许多黑遍及同人文中一般,以无数省略号充斥着生活与世界。他绝非如脱离社会般用六个句点将自己与身边一切都隔绝,了无生趣;也不需要江波涛逐字逐句地,将没有一丝微风的寂静化作长篇大论。

他仅是不善言辞,不善将万千字词组合变化成丰富的语言艺术,不知该当如何淋漓尽致地表达,甚至有时感情溢于言表,急得满脸通红也挤不出多少完美表达心情的句子。故以简单的措辞面世,以片刻的沉默来组织语言,他有心融入,但也绝不会强出风头。

是,他同样是不骄不矜的人。我是十分喜爱这样一个人物的。他不会在意有队友抢了他作为王牌选手的风头,不在意自己是否是场上的焦点,不在意自己的利益与得失,纵然他少言寡语,他始终付出努力,坚持融合队友,所有人都能跟着他如风的步伐一同前行,并肩而立。

这样的氛围,这样的轮回,怎能叫人不喜欢?

更何况他后背如劲松挺拔顶天立地,肩膀如明山俊朗拔地而起,始终是队友们最坚实的倚靠。

【肆】
我曾听过这样一句话。
“在粉丝眼里,他除了回血无所不能。
  在队友眼里,他可靠沉稳战无不胜。”

周泽楷大概就是这样一个人吧。在荣耀的世界里,枪王一枪穿云即是伫立于巅峰而不倒的神话,操作华丽而精准,手速令人眼花缭乱,敏捷思维活跃于荣耀中,无一不使人望尘莫及,望而生畏。

强大如斯,操控着一枪穿云飞跃于云层亦或是林间。我似乎能听见机枪的轰鸣来回穿梭反射于葳蕤丛林,震彻云霄,如利箭追踪目标,如闪电击落飞鸟。放眼这整个荣耀世界,能突破一枪穿云的碎霜与荒火那隐隐泛着冷光、穿梭于战场的子弹与重重枪火的又有几人!

我仿佛看见他以一手押枪神技征战四方,恍惚间又飞枪腾空跃起。刹那电闪雷鸣,闪电的巨大火舌如脉络似的漫天交会,而远处倏忽即逝的枪火闪光在战场上驰掣游动,明明灭灭,甚为壮观,令人惊骇。

偌大的赛场,荣耀的舞台,全息影像刀剑交错间眼花缭乱,解说声铿锵,回响,激荡。
三步枪体术!枪王一枪穿云!
他甚至连游戏设置的壁垒都已打穿!
巴雷特!周泽楷甩狙了!爆头!一挑三!

荣耀。

彼时没有狂风大作暴雨倾盆,尘土沙砾漫天纷飞而狂呼疾走于脚下,天地都是他在滚滚天雷般隆隆枪响的奏乐中,一步一步从荆棘尽头踏来的伟岸身影。

如是唇角轻扬,狭长的眼睛微眯起,发丝肆意飞舞,目光如炬,傲视苍生。纵有衣领上一颗尊贵的镶钻锋芒凛冽,然心中热血滚烫,流淌至脚下热土时化作力量在心中沸腾!霎时间天地一片茫茫无际的空白,只有他、他的一枪穿云!只身伫立于身后红日洒下的一片耀芒里,无数风华尽是直冲云天随即普照天地。

与荣耀并肩。
我的英雄。

【伍】
“子弹所及之处,周泽楷即是规则。”
“周泽楷,无解。”
名至实归的荣耀第一人。

【陆】
少年也曾受过冷眼,角落里独自彷徨,所幸他明日已是登峰造极的神话。
早春里料峭的寒风凛冽吹过之后,迎来的是那万物复苏与繁花似锦,也是那暖阳潋滟与流水淙淙啊。
真的很有幸这样喜欢你。
而如今,16岁的枪王,未来将以无解加冕。
周泽楷,生日快乐。

end.

ps:
哎 没赶上卡点发……赶在最后一波发一篇吧。
这篇是提前了很多天写好的。大爆字数啊!正文两千三百多个字!妈耶我都佩服我自己!和之前那篇伞修的差不多吧。
事实上在我心里,周泽楷这个人物,并非本命却是极其接近了,大概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他长得帅啊……打住,不能花痴!哦,他真的好帅!沉默时此般俊俏,而我更喜欢原著描写他笑的样子。那样一个清浅少年,笑起来会有两个浅浅的小酒窝。
其实一枪和小周的反差萌也十分可爱了。
嗯,就到这。
最后表白小周一波!生快!mua!

评论

热度(6)